云霓

盛开的焰彩

【No.3】潘海利根Penhaligon 狮子Roaring Radcliff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距离最后一次试香到现在已经经过大约两小时,困意上涌,迷迷蒙蒙地躺在竹席上,左手离枕头稍近一些,就能闻见甜丝丝的肥皂香味,像噙着一痕没来得及化净的甘梅糖,令人心静神怡,并无愁思或澎湃之感。

似乎和调香师试图用“狮子”与“咆哮”营造的极富雄性动感的第一印象不甚相符。

但仍有某些特质在努力呼应这霸气的名字。这支香是内敛的,含蓄的,且顽固地坚持着男性化的调性。香气层次的递进是波浪式,震荡式的,从婉转的植生气息,逐渐浓郁辛烈,进而逐渐掺入蜂蜡与皮革的动物性的沉馥,最终以淡淡烟草收尾,间以微凉的薄荷气,必要以举重若轻的姿态冲淡这一丝隐隐外露的侵略性,将故事再次隐没于贯穿始终的,干净而分明的碱性皂味之下。无喉而歌未尝不慷慨激昂。

所有暗潮涌动都将静止在一分钟之内,这瓶有些故事的男人终将以微甜而暖的皂香独自启程,浓郁的香料气息逐渐沉淀,混合,难分彼此,有温度,也有绅士般的疏离;但这疏离的陪伴又是纯粹的,像是他仍愿拂开红尘,在心里为你留出独属的一块净土。喜欢这支香的人,心中大概都有一个朦胧的,仍有些少年气的影子。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