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霓

盛开的焰彩

【银刃/群像】瞬息之梦 Chapter 68.再试

请说,谢谢弟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哈维尔掐着哥哥的肩膀用力摇晃,摄政王呼出的气息里还有未吐净的烟雾,缓缓上浮漂出了一串波浪形;洛纳对着门口拼命挥手,示意大家赶紧关门出去,又跑到茶水间摸了两个橘子试图从小皇子手里把自己上司换出来;明顿在嘲风撬门进来时就已经眼疾手快掐掉了烟,现在看里昂和哈维尔混战成一团,也不上去劝,只含笑把通风系统调高了功率,又单独调了一杯加冰加蜜的薄荷茶轻轻推到首座的方向。

“拉尔夫!来帮忙啊!!”洛纳对着明顿挤眉弄眼。

侍卫长一脸爱莫能助:“可是,事实上我们也准备要动手了啊…先做掉施瓦格,再把其他顽固分子一个一个抓回来……整备旗舰不就是为了去联盟逮人么?”

“我让你不必封锁消息,是事后再慢慢说,不是现在立刻就告诉他,然后让他搀和进来!!”摄政王努力扭过头怒吼道。

“哥哥!!!”哈维尔脖颈两侧的青筋都爆了起来,狠狠攥住摄政王的披风前襟不放,“你怎么敢…开战舰去联盟捞人?你怎么想的啊?!”

“不然我怎么办?!”里昂十分烦躁,反手捉住弟弟不许他乱薅,“以军演结束为期,时间这么短,光靠说的又劝不动,不杀几个真当自己是什么了不得的人物……”

海因里希给儿子下令的时候,只有侍卫队的几个人在场,他自己手下的亲信全都没出现,命令内容配合上当时的氛围和皇帝意味深长的神情,很难不让人反复深思,冷汗涔涔;洛纳的性格比较谨慎,为人也循规蹈矩,可即使是他也得出这样的结论:事到如今恐怕已是不死不休的争局。皇帝陛下不是那种为保儿子上位可以替他扫清一切障碍的慈父,帝国的未来高于一切,如果得不到他的认可,宁肯皇室易姓也决不随意传位,换句话说,如果搞不定那串余党,摄政王一系的前途恐怕祸福难料。

“三殿下,摄政王是有自己的苦衷的……”洛纳苦口婆心地试图和稀泥。

哈维尔被哥哥大力按进椅子里,在力量的绝对差距面前,技巧已经起不到任何作用,挣扎未果的小皇子只能老老实实坐着,脸皱成了一只小包子。

“我知道,我说什么你都不会认真考虑,给你发了那么多消息你也一条都没有回……”哈维尔闷闷道,“你可以不相信我的判断,但你绝不能不把联盟的脸面当回事,更不能忽视母亲,你觉得所谓太子余党跑去联盟定居,他会完全不知情吗?你要喊打喊杀地过去拿人,母亲该怎么想?他会放任你这么大张旗鼓,耀武扬威地随意来去?”

这话确实说到了关窍处,西利亚元帅一直以来都对帝国政局有着微妙的影响,在储君事宜上尤甚,摄政王自己也没想到什么万全之策,也无话可回,只好尴尬地陷入沉默。

“退一步讲,就算你们顾忌母亲,不去联盟,只对帝国境内的这部分下手,‘余党’的范围又该怎样界定?深挖到什么程度才算足够?一旦见血……你不怕起到反作用吗?”

“忠诚是军人的品德,我尊重他们对美德的坚守。”摄政王冷冷道,“不愿意奉我为主也没关系,只要别挡路,我不会不给他们生存的空间,可是总有人的脑筋像二极管一样非此即彼,转不过弯,有什么办法呢?都是自己选的。”

“所以父亲才用这种题目考验你……”哈维尔反手握住里昂的手腕,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疲惫和低落,“我不懂政治,只对考试有些心得。哥哥,你武力强悍,又有军功在身,打仗难不倒你,所以父亲会在你不擅长的领域里出题,确保你的短板也能胜任皇帝这个职位……你以武力镇压去破题,真的符合爸爸的期望吗?”

“我别无选择,哈维尔。”摄政王微微阖上眼,“能费的口舌都费尽了……我别无选择。”

室内陷入长久的沉寂,众人的神色都不太好看,茶壶里烧开的水发出细碎的咕噜声,气泡不断上浮,破裂,水蒸气伴随着低迷的气压缓缓逸散。

“让我试试吧,哥哥。”小皇子轻声道,“让我见见他,那个鲁米诺。”

“不行。”摄政王想都没想立刻回绝。

“我倒觉得可以让哈维尔试试。”侍卫长突然开口道。里昂包含着怒意和威胁的视线立刻落在他身上,明顿不紧不慢将茶杯放下,上好的瓷底在桌面磕出一声清脆的轻响,“你看,人在我们手里控制着,肯定能保证小殿下的安全,我们这边该怎么准备就怎么准备,只当给他玩玩,反正失败了无非也还是杀掉,一样的结果,没有额外损失。”

“他想建立自己的事业,你不可能保护他一辈子。”明顿的神色十分认真,“陛下允许他在这个节点上跟着你,本身就是一种表态。”

“是的…就是这样。”哈维尔有些意外,但很快反应过来,和侍卫长打配合,“反正你们本来也打算干掉他了,就让我去试试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。”

洛纳听着听着也有些意动:“殿下自己不是也有机甲来着,人身安全应该出不了问题。”

里昂:…………

“你们到底是哪边的?!”摄政王怒掀桌。


鲁米诺的自信并没有持续太久。摄政王行事待人都比较大度,即使是囚犯也享有还不错的餐食标准,尤其鲁米诺是个比较特殊的囚犯,长时间关押在窄小的、监控极其严密的审讯室里,也不能放风走动,也许是出于弥补的心理,刚开始的几天伙食尤其优厚;随着他与摄政王进入拉锯式心理战的阶段,三餐水平断崖式下跌,虽然到不了特务头子给犯人喂泔水的程度,也谈不上多么体面,吃饱是绝不可能的,顶多做到不发霉不变质,偶尔还会给单独特殊调味,以保证对鲁米诺的胃口造成最大程度的影响。对于这一切,鲁米诺坦然受之,甚至心里还有些庆幸:他们越是折辱他,就意味着他对里昂还有用处,无非是饿饿肚子,反正凉水管够,就当是泻火清肠。然而这一天的午餐却意外地恢复到了早期水准,配比科学,分量可观,色香俱全,甚至还配了小甜点;摄政王的侍卫队长亲自前来送餐,这个红发绿眼的男人极为高大英俊,面容如同古典风格的雕像一般鲜明优雅,处事却十分狠辣果决,鲁米诺在他手里吃过暗亏,见他孤身前来,又是做送饭这种不入流的活计,心里顿时警铃大作。

“怎么竟是队长大人亲自前来?有什么吩咐吗?”鲁米诺并不去碰那些饭食,笑吟吟地望着明顿。

明顿把餐盘向前一推,也不做声,只直勾勾盯着他,看得鲁米诺几乎要冒出冷汗。

“吃。”明顿又把餐盘往前推了推。

“这…近日为何不见摄政王殿下?”鲁米诺手心里湿漉漉的,拼命克制才没有习惯性握紧拳头,“我以为我们还没有谈完,还有很多事是可以商议的……”

“如果前几天在殿下面前你肯这么多话,也不会走到现在这个地步。”明顿竟然笑了笑,再次伸手推推餐盘,“做人干脆点,对大家都好。赶紧吃,别耽误我时间。”

“难道你们不想知道那些信息了吗?和我们一起的人,在背后支持我们的人,他们想要什么,条件又是什么……”鲁米诺挣扎着,双眼紧紧盯着明顿,昏暗的射灯投下孤独的光柱,照在微微冒着热气的蛋挞上,给焦糖壳镀上一层矇昧的晕影。

而侍卫长的表情毫无波澜,见鲁米诺不愿吃,也不再坚持,耸耸肩就转身向外走去。

“…等等……等等!!”鲁米诺大喊道。

回应他的只有合金门闭锁时清脆的咔嗒声。

这位曾经的天之骄子终于维持不住那张自信从容的面具,牢固的心房如同受击的硬脆糖壳般,随着他对现状的判断而片片崩解;鲁米诺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自己已经不再重要了,摄政王或许已经找到了新的突破口。他锐利的目光一寸一寸扫过面前丰厚的饭菜,想要从中寻找一些能验证自己猜想的蛛丝马迹,却一无所获;醇厚的油香刺激着他贫瘠的肠胃,鲁米诺却努力坐得那盘午餐更远了些,闭上眼强迫自己不去注意那些食物,直到所有的饭菜全部凉透,也没有碰哪怕一下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