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霓

盛开的焰彩

【银刃/群像】瞬息之梦 Chapter 67.审讯

天气越来越热了,睡眠质量直线下降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鲁米诺经历了几十个小时不允许睡眠的拷问,正是虚弱疲惫的时候,突然被冷水一激,心跳和血压瞬间飙升,这种近乎于死亡的恐惧让他挣扎着清醒过来,努力睁大眼睛观察周围的环境;房间内依然只有一人,身着制式白衬衫与黑色军裤,却不是之前审讯他的那位棕红发的男性,鲁米诺眯着眼,迎着刺眼的雪白灯光观察了很久,竟然露出一丝笑意。

“二皇子殿下。”因为寒冷,鲁米诺的声音都微微有些发颤,“贵步临贱地,想必有要事指教,是我休息错了时候,惹您生气,非常抱歉。”

“你咬死了不松口,就该想到我会来,施瓦格。”里昂一眼都没看他,慢条斯理地整理自己的手套上的皱褶,“你知道我为什么去蛇夫座,也知道为什么选择你带回来,所以你肆无忌惮,丝毫不把我的侍卫队放在眼里,日子舒服得像度假……你不觉得我会把你怎么样,更没觉得我敢一见面就动手,本王有点好奇,你的底气到底是谁给的?”

“殿下说笑了,这整个帝国,不都将是您的?我一个无名无姓的罪人,怎敢在您面前谈底气?”随着冰水浸透身上每一寸衣物,鲁米诺抖得更厉害了,他垂着眼帘,并不直视摄政王,努力在双手反铐的姿势下尽量低头作出谦恭的姿态,“殿下如果对我不满,请随意处置,我并不敢有任何怨言。”

里昂静静注视着鲁米诺,直到对方浑身发僵,几乎要维持不住这种姿态的时候,才踱步上前,用被手套完全包裹着的手指捏紧对方的下颌骨,强迫他狠狠仰起头直对着顶灯,也正对着他高高在上的冰冷俯视着的脸,要不了几秒钟鲁米诺就被灯光刺激出难以自抑的眼泪。

“上一次见你还是在哥哥十六岁生日那天,你和雷恩,你哥哥,两个人偷偷用小厨房做了个七扭八歪的丑蛋糕,躲在内廷的莲池回廊里练习绑蝴蝶结……你们兄弟的感情,真的很不错,只要一眼就能看得出来。”摄政王微笑着收紧手上的力道,看着对方的表情随着身体的疼痛和自己的话语而逐渐扭曲,“希尔达走了,那些最忠诚的追随着他的人也一起走了,留下来的都是妇孺,可这么多年过去了,曾经的孩子怎么都该长大了,既然都是成年人,就该为自己的选择承担相应的代价……皇室近卫队五人,第一军团十七人,星际军校三人,连带家属共三十九人,侍卫队遗孀及子女十二人,他们的生死,全在你的态度,自己想想吧。”

“不!!”鲁米诺发出尖锐的嘶吼,“连陛下都没有这样赶尽杀绝!!你不能…你没有权限!!”

“我能。”里昂的语气十分平淡,仿佛只是在聊天气,“你们这群人不肯顺服,就是断我的前路,要我的命。这是生死之搏,我什么都做得出来,相信我。”

“我们什么都没有做…什么都没有……”鲁米诺已经满脸是泪,看向里昂的样子愤怒而恐惧,“这么多年了,您身为摄政王根基稳固,我们还敢有什么妄想?莉娜的孩子连军校都不敢读,那么有天赋的两个小Alpha,只能靠修民用飞梭为生……您还想让我们怎么样?难道杀光太子旧人,您在帝国就能从此一帆风顺了吗?!”

里昂不为所动,手上骤然一松,鲁米诺跌回椅子里,一边大口喘气一边剧烈颤抖,目光用力盯在摄政王身上,两眼血红。

“注意我的措辞,我说,‘全在你的态度’。”摄政王捏着沾了冰水和汗液的白手套一角,摘下来随手丢在垃圾桶里,神色淡然,“要想你们死,我早就动手了,还等到现在吗?事实上我也并不希望哥哥的老班底全军覆没……我今天还愿意来这里,就是在以最大的诚意争取你的理解,你们配合我,一起给陛下一个满意的结果,只有这样才有希望把他找回来……如果皇位旁落,希尔达就再也没有生还的可能了。”

“…什么?找……谁?”鲁米诺喃喃道,“这不可能…你和太子殿下明明……”

“这是真心话,信不信在你。”里昂打断道,“也想想你哥哥,或许他也在等着谁去带他回家……就在这片星空的某处。”

摄政王转身迈步向门外走去,留下震惊愕然到无法动作的囚犯与一地狼藉,几名侍卫队成员立刻一拥而上,处理现场遗留的种种痕迹。


里昂这次颇有擦边越界嫌疑的审讯,有没有传到皇帝陛下耳朵里尚未可知,但立刻就传到了他弟弟耳朵里;哈维尔听明顿轻描淡写讲了前因后果,当场就吓出一身冷汗,随之而来的是对哥哥里昂如此“激进轻率”的愤怒,小皇子连续两三天黑着脸卡点去各种办公要道堵里昂,一次也没得手过,怒气和血压都越来越高,侍卫长不得不想尽办法,一边帮好兄弟打掩护,一边哄哈维尔消气。

没过多久,鲁米诺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。意料之中的,他没有完全相信里昂的说辞,只是谨慎地表示自己愿意归附,但无法代表其他同僚们的意见,也不愿在任何第三人面前承认存在“太子党旧人”一类的势力组织;这个答案当然无法令里昂满意,他又和鲁米诺见了两次,试图以真诚的表现打动对方,可鲁米诺无论如何也不再松口——其实这种走向也能够理解,他一个太子旧人,即使投诚了也难有寸进,还会面临战友们的不解甚至唾弃,处境可能比现在更糟;即使里昂登基后能找回叛逃的希尔达,一山难容二虎,一旦爆发冲突,最倒霉的依然还是他们这些非核心圈的炮灰,更别说他亲哥雷恩,本就生死难料,如果和前太子一起被找回来,皇室血脉动不得,跟在身边的这些不就正适合拿来顶罪?最关键的是,里昂用来威胁他的“赶尽杀绝”也未必属实,皇帝陛下的态度当年就很明确,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变过,如果一夜之间杀个片甲不留,必然导致政局动荡,甚至还可能给人以错误的倾向性暗示,继而影响到与联盟的合作,其弊远大于利,皇帝必不可能坐视;就算摄政王要撒气,大不了舍自己一条命,换个忠诚的名声,以后大嫂和两个小侄子也不愁无人看顾。

鲁米诺的小算盘,里昂自然也心知肚明,他竭尽演技希望对方能明白,自己愿意寻找哥哥,善待太子旧人是真,但同样的,如果不愿归附,他不得不斩草除根的决定也是真;非常可惜的是,二人的交流始终再无进展,里昂每来审讯室一次,鲁米诺都更加坚信自己的判断,如是两回,里昂的耐心也几乎耗到了极限。

会议室里一片愁云惨雾,烟灰缸里堆满了烟蒂,洛纳不吸烟,但一向温和克己的副官现在也忍不住心头的烦躁,想要拿起烟草猛吸一口,试试这种奢侈品是否真的能让人放松下来。

“所以,即使我们不得不……”明顿做了个开枪的动作,“…也没有足够的人手。”

“除了住所被近卫军长期监控的,举家迁移去伴星只能走军事通道出入的,甚至还有跑去联盟的…怎么还有跑去联盟的?!”洛纳崩溃道。

里昂的心情看上去也不怎么好,伸手在口袋里四处摸索,明顿从一沓有些年头的资料下抽出烟盒,和里昂分了最后的两根烟;凑在火上点燃,不约而同地长叹出一口带着白雾的气。

“别的人都可以先放放,雷恩的妻儿…先查查他们怎么回事,现在人在哪,控制起来。”摄政王沉吟着,把烟灰弹掉,转头吩咐洛纳,“白银星那边留下的几个人,宣他们回首都,看看都是什么反应,给我盯紧。”

侍卫长刚想开口,银环蛇突然哔哔响着飞了起来,在空中拼命比划。

“怎么回事?”里昂皱眉道。

会议室的大门突然毫无征兆地唰一声打开,外面走廊的吵闹这才传到几人耳中,一颗荧绿色的小光脑得意洋洋地飞进来,绕着众人转了一圈;很快,一个雪白的身影突破了众多侍卫队员的阻拦,快步跑进室内,一头扎进正在手忙脚乱掐灭烟头的里昂怀里。

“哥哥!你不能去!!”哈维尔的碎发汗湿在额角,眼下的乌青十分明显,眼里也全是熬出来的血丝,“我看到你们在整备旗舰,你是不是要动手了?你能不能不要走?不是只有这一个办法的!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