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霓

盛开的焰彩

【银刃/群像】瞬息之梦 Chapter 69.收服

二哥虽然喜欢用拳头解决问题,但论不讲理还得是他弟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从那顿午饭起,再也没有人进过审讯室,没有另外的餐食,没有人讯问,连饮用水也断了;鲁米诺内心不祥的预感日益增长,他开始以自来水充饥,每天睡眠超过十二个小时,以此抵抗饥饿对身体的侵蚀,但很快他发现自来水也被掐断,他连洗漱清洁的权利都丧失了。人可以忍饥挨饿,但不能不喝水,鲁米诺终于崩溃了,他拼命拍打桌子,踢床脚,用手边能摸到的一切东西去砸那块单向玻璃,直至筋疲力尽。发泄了情绪之后,鲁米诺不再抗拒那盘食物,反正都是要死的,如果他们愿意给他下毒,总好过关在这里饿死渴死,至少还能留点体面,少些折磨;他不再纠结,拉过餐盘开始进食,每一口都仔细咀嚼,连姜片都囫囵吞了,直到吃净最后一粒米,才满足地抹抹嘴,起身躺到床上,很快进入了梦乡。

昏暗朦胧中,一束极强的光线突然打在鲁米诺脸上,光照的刺痛与灼热很快让他从熟睡中惊醒;饱食带来的血糖升高让他有些迷糊,房间里似乎有人,随着动作发出窸窣轻响,鲁米诺本不太在意,将死之人是无惧无畏的,但他透过光幕看见了一个影子,强烈的明暗差异使得那身影尤其模糊难辨,但鲁米诺一个激灵,彻底打消了困意。

“……是…谁?你是谁——”鲁米诺猛地坐起来,向那影子的方向探身出去,但两只手都紧紧攥住床的围栏,甚至有些发抖,“…我已经死了吗?你……你到底是谁?!”

鲁米诺伸手去抓头顶的射灯,想要把灯照方向扭向远处,不知是手太抖还是射灯支架太紧,他拧了两三下都没拧动,整个人都肉眼可见地发虚;另一侧的人影却再次有了动作,向着床的方向徐徐靠近,很快在灯光中映出小半张脸,鲁米诺如遭雷击,难以自抑地发出一声惨号。

“啊啊啊鬼啊!!!!”这个人高马大的Alpha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拼命向床角缩,“太…太子殿下……我没有背叛您,没有出卖任何一个兄弟…不要吃我……”

哈维尔微微扬起头,晶蓝色的那侧眼睛在射灯下闪烁着摄人心魄的,冷峻锐利的夺目光泽。

“还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绍呢。”小皇子冷笑道,语调拿捏得十分微妙,矜贵中隐约有一丝傲慢和鄙夷,对贵族社交仪态的把控堪称精准;倒不是他自己爱这样,据里昂回忆,太子希尔达第一次见到雷诺的弟弟时,也是个挺窘迫的场景,也说过类似的话,鲁米诺自己上赶着认错人,哈维尔自然愿意顺水推舟,吓他一顿再说。果然话音未落,这壮汉嚎得更用力了。

鲁米诺鬼叫的声音在耳麦里反复回荡,摄政王和侍卫长默默对视了一眼,里昂对着耳麦用力咳嗽了一声,生怕弟弟听不见,又轻轻敲了敲耳麦。

哈维尔又上前两步,让整张脸都暴露在灯光范围内,他与前太子的容貌还是略有不同,况且瞳色的差异实在明显,鲁米诺干嚎了一阵,终于哆哆嗦嗦勉强冷静了下来。

“你……您究竟是谁?”鲁米诺惊魂未定,仍像鹌鹑似的缩着,“不是鬼?我还活着……”

哈维尔抬起手,涂抹了荧光剂而散发银白色光泽的嘲风飞出,轻轻落在他指尖;鲁米诺又难以自抑地开始发抖。

“太像了…我差点以为……”鲁米诺喃喃道,“摄政王殿下的新招数吗……还是陛下………”

“认得我吗?”哈维尔直接问道。

鲁米诺迟疑着摇摇头,但他的神色却有些奇怪,像是猜到了什么又不敢相信,视线在小皇子身上逡巡。

“你在撒谎——你认得我。”哈维尔随手拖过一把椅子坐下,射灯照亮了他全身的装束,虽然没有明显的装饰,但他相信鲁米诺一定能认出来这身联盟军服;小皇子这么一坐,鲁米诺更加不自在,他的T恤不知道扔到了什么地方,想用被子遮一下也有点奇怪,只能别别扭扭坐着,微微偏过头去,不敢直视小皇子。

“那么,我们不妨开门见山。你和跟着你的那些人,老老实实听安排,我保你们一命。想来这几天的生活足以让你深思熟虑……”

“您可能搞错了什么……殿下。”鲁米诺低声道,“我的态度之前已经向摄政王大人表述清楚了,他想要的我给不了,和其他人也没有丝毫关系,我也没有什么能拿得出手的筹码了。”

嘲风飞到鲁米诺面前投射出一段影像,两个半大青年捧着爆米花桶有说有笑,一位妇人打扮的温柔女子立在远处,神情温柔;鲁米诺的脸色瞬间变了。

“你没资格跟我嘴硬。知道为什么你还活着么?知道为什么他们还能活着?”哈维尔嗤笑着换了个更放松的坐姿,似乎并不把眼下的僵局当回事,“别太把自己当回事,你们要是有那么厉害,怎么现在坐在那个位置上的不是希尔达呢?”

这话说得十分直白而刺耳,鲁米诺愤愤地盯着小皇子,暴烈的Alpha信息素充斥着狭小的审讯室,但对方怡然自若,丝毫不受影响。

“生气了?事实而已。不仅蠢还自作多情,以为我哥哥真需要你去帮他做事?我本来是不想来的,但受人之托,忠人之事,我还是来了。”哈维尔冷笑着紧盯住鲁米诺因为愤怒而扭曲的脸,不知从哪摸出一张折了几折的信纸,在对方眼前晃了一下就递给嘲风光脑,“可是,别以为我来了,你就能自以为奇货可居,产生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,少动歪脑筋,也别讨价还价,我跟你们可没什么旧情,你死了我更省事,所以别拿糊弄摄政王那套糊弄我,听明白了吗?”

“这是陛下的意思,还是元帅的?”鲁米诺也死死盯着小皇子,“按殿下的说法来看,似乎和摄政王的想法不太一样?”

“正是因为想法一样才会如此。”哈维尔悠闲道,“父亲属意哥哥,母亲也赞成,你们能有个漂亮的安顿,大家脸上都好看。”

“陛下若真属意,为何不直接命令我们听命于他,或将我们调入他的部队?”鲁米诺步步紧逼,“相反,从抓捕我到关押审讯,我倒觉得犹如困兽之斗。”

“所以说你们这些人可真是不带脑子的蠢货。”小皇子毫不留情地嗤笑道,“于情,里昂和你们主子一起长大,相处融洽;于理,厚待太子余党可以塑造仁君的形象,有利于安抚朝野人心。你把他逼到无法可想,结果就是我来了,希尔达和我连面也没见过,你该不会以为兄弟情谊是娘胎里带出来的吧?更何况,我在蛇夫座还颇受白银星驻军‘照顾’……”

小皇子咬文嚼字似的将‘照顾’二字念得缠绵悱恻,鲁米诺这才想起,这位Omega殿下和白银星驻军是结过梁子的,听说正是因为巡逻组拖延阻拦才不得不在反膜层外和暗星武士交手,他能对白银星驻军有什么好印象?搞不好心里还在暗恨,如果有机会能整治一二,难道还会就此放过?他越想越觉得这话有理,顿时汗就下来了,完全没思考其中的破绽:既然摄政王背后有这么强力的支持,何必还要用上家眷胁迫这种稍嫌下作的手段?但哈维尔不愿留给他喘息的机会,见对方被绕了进来,立刻乘胜追击。

“如果你现在愿意向哥哥效忠,自然也是好的,不愿意也没关系,还有一个备选项,那就是我。”小皇子极其放松地倚着椅背,依靠椅子和床的高度差,按记忆中里昂描述的,前太子在震慑政敌时爱用的似笑非笑的表情俯视着鲁米诺,“整个帝国都知道,我是个Omega,效忠于我,就是效忠我背后的人……这样当然也就不丢人了,不仅不丢人,甚至可以说非常划算,毕竟这么低成本的洗白背景的机会可不好找,下一代想读军校,想从政,也都是可以的。”

鲁米诺差点就被说服了,他迟疑着,直觉似乎哪里不太对,但又说不出来。

“陛下真的已经决定是摄政王了吗?可他也没收回我们这存放的那个东西……”

鲁米诺看向小皇子,发现对方有些愣怔,顿时警铃大作,目光里带了些审视的意味;哈维尔心念电转,一边思索一边露出无懈可击的微笑。

“哥哥最近收到的礼物,是一盒很好吃的点心,完全不亚于御厨的手艺,尤其是其中保养身体的成分,十分特别而少见,令人难忘……生产点心的公司名为‘椿’,想必施瓦格先生很熟悉吧?”

哈维尔赌对了,鲁米诺脸上戒备的神情渐渐褪去,继而露出怀念的,微微有些苦涩的怅然。

“已经很久,很久没有听见过这个名字了……是陛下‘特意’赠送给摄政王的吗?”

哈维尔刚想回答,突然注意到鲁米诺不同寻常的状态,虽然表情非常自然,但目光里隐隐涌动着奇异的期盼,语气也不太自然;小皇子顿了顿,借着收回嘲风的几秒钟重新回味了一遍对方刚才的表现。

“怎么会?当然是母亲啊。”哈维尔漫不经意道,“凡尔赛宫的茶点从不外购,你连这也忘了?”

鲁米诺终于不再疑虑,翻身下床向小皇子行礼:“之前对殿下多有得罪,非常抱歉,我…我只求元帅能将太子殿下寻回,他是个好人,是我们愿意付出性命去追随的主官,虽然很多人恨他,也有传言说他已经…但我一直相信他还活着!只有元帅才能给他最安全的庇护……我愿带领所有旧部归顺,并从此离开帝国军,让摄政王殿下再无后顾之忧,只为这一个承诺!这是我全部的请求……”

射灯的惨白光芒中,鲁米诺仰起脸,和哈维尔无声对视,这是他第一次认真观察这位Omega皇子的面容。在异瞳的映衬下,他眉眼间自带的那股专注气质更加冷冽,似乎一眼就能看透人心,却又有种毫不在意的疏离,让他和希尔达完完全全区别开。

气氛凝滞到几乎有如实质,短短几息沉默也漫长得仿佛永无尽头,小皇子缓缓起身,将手掌轻抚于鲁米诺的右肩。

“我向你保证,一定会尽我所能寻找希尔达,并给予他最大程度的庇护。那么,你宣誓吧。”

单向玻璃外,明顿缓缓吐出一口浊气;里昂扯掉耳麦,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额角早已布满冷汗;侍卫队成员们不约而同爆发出欢呼,拥抱在一起互相击掌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